·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0 字号:[ ]


  1月10日,中建财务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集团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代表公司党委作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晓阳作2022年经营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明传达中建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师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中建财务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忠实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牢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对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着力落实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着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着力增强企业金融支撑核心竞争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建设一流财务公司,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部署了2023年党建工作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固本强基汇聚磅礴力量。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选贤任能推进人才强企。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群团优势,固本培元建强战斗堡垒。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障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坚持紧紧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聚焦“两集中”工作,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强化党的领导,圆满完成集团交给的重要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做到“业务不停、服务不断、质量提升”,“两个属性”作用明显发挥,服务能力、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额完成预算目标,监管指标稳中有升,增收节支取得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公司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以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为总抓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建设一流财务公司发展方向,坚持发挥“两个属性”“四个平台”作用,坚持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鄢良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紧扣集团的“五大任务”,强化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要坚持高站位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坚持高标准党建引领。进一步巩固党的建设成果,持续做好“三创三树”党建品牌建设,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以智慧党建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守正创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牢固树立“周到服务凝聚客户,品质服务创造价值”理念,加强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更好地满足成员单位需求。要落实集团司库体系建设要求,持续提升结算平台功能,完善票据服务平台功能。要服务集团践行国家战略,保证金融资源投入与集团产业导向相契合。扎实推动各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四是要坚持高要求依法合规。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扎实做好国家审计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加强合规文化建设。要加强金融风险识别,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五是要坚持高水平能力建设。提升公司基础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高公司治理能力。要进一步提升资金管理效率,提升资金配置能力。要加强金融科技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支撑能力。
  鄢良军强调,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做好各类档案和业务资料的保管与保密,严防火灾、失窃等事故的发生;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值班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保证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雷晓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公司发展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工作作出五项具体部署:一是突出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推进高质量服务稳增长。二是突出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业务创新求突破。三是突出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基础管理提升谋进取。四是突出加强各类风险防控,不断推进防范化解能力保运行。五是突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强根基。


  来源:综合管理部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