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号:[ ]


  11月17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公司党委对认真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既有党的历史纵深和理论精度,又有战略思维和实践导向,对公司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就下一阶段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我们党成功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成就和10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的大会,是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是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为我们党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要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自信自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和“三个历史性胜利”。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要特征、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和“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站在集团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公司“两个属性”“四个平台”功能作用,践行“依托集团、服务集团”的职责使命,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的坚强支撑。深刻学习领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要牢牢把握“两步走”总的战略安排,特别是关于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领导,正确把握自我革命这一“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深刻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要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奋斗百年的历史经验总结,必须倍加珍惜、始终牢记。
  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制定公司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公司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推动落实,团结引领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学深悟透。注重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注重融会贯通学,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分析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注重多种形式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推动入脑入心。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实地研学等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交流学习;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作用,带动广大青年、职工群众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注重宣传宣讲学,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用好内外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成效贯穿到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收官中,持续推进“六专行动”走深走实,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推进专项综合治理,持续巩固“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成果,坚决完成集团稳增长工作部署;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在切实维护公司稳健发展中,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密信访、安全经营、意识形态、舆情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更长时间的工作中,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结合深化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集团司库体系建设任务、集团“166”战略举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任务,在服务集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履行央企使命中积极担当,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集团早日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其他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