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最新信息
 · 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
 · 薛克庆会见光大证券董事长
 · 中国建筑举行子企业财务负责人...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
 · 中国建筑签署30亿美元埃及新...
 · 中建一局中标四川省最大单体工...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彭兴第赴中建财务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11-11 字号:[ ]


  11月10日,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赴中建财务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公司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77f00dac59fe24c5aa0598603b7a17d.jpg

  彭兴第认真听取中建财务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党委、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公司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彭兴第对中建财务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集团司库体系建设,全力支持集团践行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5a8a96d5727487b26bf3ec0c32abf97.jpg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财务公司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两集中”工作,增强金融服务支撑能力,努力为集团降杠杆、减负债、压“两金”发挥更大力量。深入推进“六专行动”,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服务创新能力和金融科技赋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深入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委是主体责任、纪委是监督责任,需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才能实现正风肃纪、从严约束、督促落实效果,才能使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能够在方方面面得到贯彻落实,真正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上下一盘棋。当前要做好五项主要工作:

  要从严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党委书记要加强对关键岗位拟任人选的把关,确保德才兼备、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落实谈话提醒责任。纪委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大家也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在“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在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上扛牢责任,要在执纪问责上体现担当,要关心爱护干部,要用好“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机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从严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人群,发现一起、纠治一起,做好警示教育,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要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财务公司领导干部要严格约束自身,管理好队伍。要从严一体推进“三不腐”。牢牢牵住制度这个“牛鼻子”,通过查办案件,树立制度的刚性,做制度权威捍卫者,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通过案件查办和日常监督,发现并督促补齐制度短板,做制度建设的推动者,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从严做好中央巡视和内部巡视整改。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把脉问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的机会,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彭兴第对打造优秀财务公司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充分发挥作用,紧紧围绕集团总体战略和发展目标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二是要提高赋能水平,充分发挥金融支持集团实体经济密切联系的属性和资源优势。三是要积极反哺集团发展,做大资金归集,做活市场融资,做实资产贸易,做长服务链条,做全中间业务,做细风险管控,充分发挥财务公司内部金融企业的作用。

190c613aa1fd81a2457271984a4bd31.jpg

  鄢良军代表公司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对集团党组和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彭组长的讲话给予财务公司充分肯定和鼓励,为我们今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方向。公司将认真落实彭组长的具体要求,不断推进履行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加琳、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康勇、纪检监察组一室业务经理冯文惠;中建财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来源:纪检监督工作部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