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最新信息
 · 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
 · 薛克庆会见光大证券董事长
 · 中国建筑举行子企业财务负责人...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
 · 中国建筑签署30亿美元埃及新...
 · 中建一局中标四川省最大单体工...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7 字号:[ ]


  中建财务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跟集团党组工作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公司党委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做好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做到第一时间、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联系公司实际研究推进落实举措。

  做到全面覆盖,推动学深悟透


  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运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报告全文,确保不漏一人、反复研读;落实带学领学,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中学习报告精神,围绕加强党支部建设、服务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展开交流讨论;党支部、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结合部门业务领域、个人岗位职责开展重点学习,交流心得体会,逐步拓展学习深度;丰富载体形式,注重党建带团建、带工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大会精神、交流感想体会,举办献礼二十大职工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凝聚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开展主题宣传,营造热烈氛围


  公司加强阵地建设,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信专栏,悬挂主题标语,布置学习宣传墙、电子宣传屏;征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心得,通过内外部媒体阵地进行交流展示,推动大会精神进支部、进群众,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公司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中建财务公司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  阎佳畅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指引奋斗。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五年成就,十年变革,我们从青年步入壮年,从生活的变迁感触社会的进步,更从公司的发展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职工共享幸福的引领性决定性意义。面向未来,我们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始终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中建集团青年创新创效优秀成果票据服务平台创新应用项目带头人,中建财务公司贸易融资部总经理 刘新庆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举世瞩目,提振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财务公司票据业务带头人,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将带领团队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持续深耕业务创新创效、服务创新创优和关键技术攻关,积极参与集团司库体系平台建设,全力推动票据使用高效管理,为集团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奋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中建财务公司“青年岗位能手” 、团支部委员 毛文军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为自己身在这个伟大的组织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财务公司的基层青年,我将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从自己的岗位职责入手,用自己所学的金融知识服务集团主业,进一步完善构建财务管理体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