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号:[ ]


  10月14日,中建财务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贯彻落实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系统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党委委员徐明、李师同出席会议。公司副总会计师沈凌作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折不扣落实集团稳增长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新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项经营指标和监管指标稳中有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对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集团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部署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做好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切实抓好公司安全运营、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坚决服务安全稳定大局。二是增强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要结合重点工作,加强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增强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奋力完成全年工作之中,落实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集团改革发展中,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要坚定必胜信心,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一是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任务,确保目标完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做好目标分解落实,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稳步推进实施。二是高效保质完成运营平台搭建,提升资金结算水平。要完善运营平台建设,做好账户集中工作,强化资金结算规范管理,持续创新受限资金解禁模式,深入推进票据集中平台建设。三是进一步落实集团稳增长各项工作举措,贡献财务公司金融力量。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服务集团践行国家战略。主动对接成员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聚焦绿色低碳、数字化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全力支持集团新业务发展。进一步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集团科技示范企业、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集团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持续优化调整公司信贷投放结构,扩大保函、票据等中间业务办理,为成员单位提升资金运作能力、减负债降杠杆发挥金融作用。四是持续推进“六专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坚持“周盘点、月汇总、季报告”制度。聚焦突出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持续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完成既定改革任务的基础上,聚焦重点举措、关键目标,精准高效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六是确保综合治理深入推进。要强化过程管控,全面总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成效,进一步完善公司制度建设,推动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持续提升。七是持续推进“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要持续增强全员节约意识,持续压降非必要性费用支出,开展好“五新践诺”活动,继续巩固“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良好氛围。
  要坚持持之以恒,不断巩固能力建设成果。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制度,夯实基本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操作,确保基础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要强化服务手段创新,加大合作力度,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模式,稳步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要强化产品服务创新,在新基建、城市更新改造、科技创新、低碳环保等领域持续丰富业务品种、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加大保函等中间业务拓展。着力服务集团做好境内外资金集中管理,支持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合规管理。要树牢合规意识,认真落实“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部署,夯实“五位一体”的全方位风险管理体系,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高全员依法合规意识。四是进一步巩固党的建设成果。继续抓实“四级贯通”责任体系建设、做好“三创三树”党建品牌建设、巩固“三基建设”成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工作成效。(综合管理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