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09 字号:[ ]


  9月9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的基础上,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立足公司发展实际、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研讨。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鄢良军围绕公司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集团党组工作要求提出七点意见。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强化使命担当,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要把迎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的思路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推动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作出应有贡献。
  要树牢忧患意识,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深刻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和防范化解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要保持慎终如始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好集团党组重点工作安排,切实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六专行动”、综合治理、“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等各专项工作。
  要不断学深悟透,拿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要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企业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同时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财务公司在集团司库体系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加强对服务集团践行国家战略的支持,持续发挥好公司“四个平台”功能作用,全面落实集团在财务资金集中管理方面的重要工作部署和举措,按时、高质量完成集团司库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要加强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建设,确保公司安全运行、平稳发展。
  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党要管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公司行稳致远提供根本政治保障。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