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丨中建财务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号:[ ]


  6月30日,中建财务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激励全体员工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为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献礼,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晓阳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鄢良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明宣读表彰决定,党委班子领导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党小组”颁授荣誉。获得表彰的先进代表做了现场交流发言。


  鄢良军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公司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学思践悟、践行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坚持从严治党,实现党建引领保障公司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努力建设全球一流企业中的一流财务公司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牢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在关注什么、研究什么、安排什么,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执行到位。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为主题主线,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中建榜样”学习宣传,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要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着力强化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完善“三创三树”机制。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更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认真落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做好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成员单位的素质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公司作风建设成果。着力构建“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长效机制,加强各类成本费用管控,增强全员节约意识。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坚决做到破坏规矩的事不做,突破底线的事不碰,违反纪律的话不讲,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常态化做好制度检索、增补、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基础管理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公司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建筑精神,深植新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培育特色文化,开展高质量宣传。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注重对员工网络行为教育引导,及时分析研判、妥善处理意识形态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加强党建引领,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六个专项行动”,促进公司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主业发展,助力集团司库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带工建,激发团组织活力,增强职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公司党员干部要做忠诚担当的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组织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加强过程督导落实。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努力,不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加强对党内法规的学习,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坚持倾听员工呼声,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党组织的关怀。要做干净清白的表率,时刻把党纪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廉洁从业承诺,自觉遵守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彻底改进工作作风。要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光明磊落、乐观向上,正确处理生活、工作和他人之间的关系。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