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日期:2022-06-24 字号:[ ]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有关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6月24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围绕进一步做好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服务助力集团改革发展进行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学习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读书自学心得、立足公司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成果,在继承创新中开创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
  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用以指导实践。中建财务公司作为金融企业,要践行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天然使命,发挥好金融功能,以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服务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鄢良军就公司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提出了三点意见。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新时代发展国有经济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指南。公司上下必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企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必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自觉掌握和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善于运用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面临的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必须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在助力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发挥金融“顶梁柱”作用;必须始终牢记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是重中之重,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注重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公司发展置于党和国家事业、集团改革发展全局来谋划和推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要学用结合,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公司实现更大发展。提高战略思维,谋划公司高质量发展路径。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党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各项工作;切实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要求,在集团推进“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推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六个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坚持创新思维,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全力服务集团改革发展、践行国家战略,不断满足成员单位金融需求。要积极支持保障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要抓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落实落地,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党中央保持同心同向。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的更大信心和强大动力。强化合规意识,保障公司稳健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把发展安全贯穿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要持之以恒,不断提高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和促进国有经济发展的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待经济发展和分析经济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讲座、经验交流分享等多种方式,推动深学细悟、研机析理、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及时研究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要求,认真学习落实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
  公司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