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0 字号:[ ]


  6月9日,中建财务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建集团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做好公司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研讨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研讨贯彻落实举措。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更好地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谋事、想事、担事,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踊跃投身到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鄢良军围绕深入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党组关于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部署,扎实提升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水平,以及结合公司青年员工特点切实开展好“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百年征程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科学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员“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的实践要求,加强和改进公司团青工作,引领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认真开展“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培养青年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集中学习、传统教育、对标对表、树立榜样、开展岗位建功等活动,促进青年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提升精神素养。要深入落实重点任务,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大学习、大讨论。紧紧围绕集团方案要求,明确责任人,纳入党建工作考核。要开展传统教育,增强青年的理想信念、信心、信仰,培养和培育青年具备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积极有为、干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
  三是要加大党建带团建工作力度,推动团组织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动员公司团员青年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在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实现各项经营指标、建设一流财务公司中发挥关键作用、贡献青年力量。要切实做到从严治团,坚持把团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团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使用,把青年骨干选拔培养成团干部。
  专题学习研讨后,公司党委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要求,并进行学习研讨。鄢良军强调,要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学习掌握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的有关要求。要立足依法依规,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提升统计数据的质量,提高数据报送的准确性、严谨性、规范性、及时性。要把数据统计工作与提高企业治理水平结合起来,与公司2022年“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将财务公司打造成为数据统计的模范和依法合规的典范。要增强数据统计与应用的真实性、合理性,为企业经营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公司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