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召开“庆五一 迎五四”表彰庆祝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字号:[ ]


  4月29日,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建财务公司召开“庆五一 迎五四”表彰庆祝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为2022年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员颁授荣誉。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员工通过现场或网络直播形式参会。


  毛文军、陈璐珊、于晓康荣获2022年“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秦观澜荣获2022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

  鄢良军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体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鄢良军强调,广大青年员工要牢记党的教诲,把握好人生航标,在公司跨越式发展上,守心拓路、敦行竞进,努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出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建功新时代中筑牢信仰根基。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砥砺爱国情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忠诚、爱党、爱国成为青春理想的鲜明底色。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加强学习,求知钻研,在本职岗位上多干、多学、多思考,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善于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力求全面发展。要时刻对标先进标杆,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改进工作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把学历变能力,把文凭变水平。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时刻对照党中央决策、集团党组部署、公司党委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做到勤于思考,力求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公司改革发展中施展才华、有所作为。
  三是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突出重品德、重才能、重业绩、重公认,有序推进公司团支部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团干部,做好团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监督和使用工作。要加强党建带团建,严格入党积极分子推优考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向党组织推荐输送更多人才。要聚焦“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抓好创新工作室打造,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专”行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等重点工作,支持青年创新创效,推出一批创新成果,不断培养集团所需、公司所向的优秀金融人才队伍,讲好青年奋斗故事、创新故事、幸福故事。加强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强化实践育人,助力青年成长。

  颁奖仪式结束后,青年员工以朗诵、歌曲、微视频、演讲等多种形式,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倾听公司“青年突击队”攻坚资金集中平台建设任务的感人故事,唱响青春励志歌曲《你的答案》,宣传“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 ‘五新践诺’ 践行有我”的理念与行动。最后,会议在《光荣啊,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财务公司员工将不断弘扬“五四精神”、担当青春使命、展现青春风采,为建设一流财务公司、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