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最新信息
 · 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
 · 薛克庆会见光大证券董事长
 · 中国建筑举行子企业财务负责人...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
 · 中国建筑签署30亿美元埃及新...
 · 中建一局中标四川省最大单体工...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 ]


  近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讲座、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精神以及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精神,并就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等开展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党委成员结合公司发展、分管职责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举措。


  鄢良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从理论上、实践上,全面开拓、创新、总结,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中建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唯一持牌的金融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集团关于法治央企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将依法治企融入到公司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鄢良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领域法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增强法治观念、强化合规意识,遵守监管政策规定,坚决做到不触红线、不碰底线、不踩高压线,努力开创公司法治工作新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平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公司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在公司治理中做到依法依规。
  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法治工作会暨“合规管理强化年”启动会精神和集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党委对法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司法治工作的领导和引导;落实好“合规管理强化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持续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不断加强法律事务管理、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公司全体员工强化法治思维,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公司更好地发挥“四个平台”“两个属性”功能作用,打造一流财务公司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学习邀请集团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程海波作专题讲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央企建设要求进行讲解,对集团“十四五”法治建设专项规划进行宣贯,并结合财务公司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公司全体员工参加讲座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