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字号:[ ]


  3月9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中建财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王百忍同志到会指导。中建财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公司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鄢良军代表公司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

  王云林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质量。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建财务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党组统一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两集中”工作,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强化党的领导,在服务成员单位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按照集团通知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思想、职责和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党内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王云林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努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破解难题的思路和方法。要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抓好董事会建设,保障各位董事认真履职,支持董事会作为公司的决策机构更好发挥作用。要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把迎接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早谋划部署、精心组织落实。
  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战略作用,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运用好“四个平台”,充分发挥财务公司的作用,持续为“惠民工程”开设绿色通道。要狠抓企业经营管理,筑牢长期稳健发展的根基,认真落实集团“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 的工作部署,推动勤俭节约在公司蔚然成风。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总结财务公司最近几年企业快速发展的经验,树牢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的前瞻性研究和预判,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主动开展举一反三,对照当前市场上金融机构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风险,以案为鉴,主动思考,积极对标对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健全干部选用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始终突出政治标准选准用好干部,将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贯穿干部人才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落实好负面行为苗头性表现清单制度,考准考实干部人才的政治素质。要按照国有企业干部“20字”标准,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有效支撑公司稳健发展、创新发展。
  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一体推进“三不”贯通融合,强化体制机制建设。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严格监督执纪,切实增强刚性约束。要持续织密监督网络,推动查补监管漏洞,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要用好案件资源,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依规依法履职用权。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走深走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鄢良军作总结发言并表示,公司党委将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全身投入学习教育。
  二是持之以恒提升作风,扎实整改落实。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把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公司重点工作安排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统筹推进,做到问题真改实改。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为深入实施“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提供坚强金融保障,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
  编辑: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