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字号:[ ]


  12月29日,中建财务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思考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持续深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建集团党组会关于学习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
  会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总助级领导汇报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并就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根源剖析和前瞻思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

  鄢良军总结强调,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根基,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将决策部署转化为有效管用的举措和行动。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四史”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即将召开的集团年度工作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二是要站在服务集团财务管控的高度,不断推动“两集中”工作,紧抓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结算平台搭建,积极开展核心业务系统和一体化系统的对接工作,为集团构建司库管理体系夯实基础。三是要聚焦财务公司的功能定位,站在推进公司整体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地深入思考和谋划业务,要坚持践行财务公司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四个平台”功能作用,全力支持集团“压两金、减负债、降杠杆”。
  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导,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方面,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方面,把工作目标落实在干成事方面。注重工作方法,找准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将目标分解,责任落实,节点明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团结协作抓落实。要着力提升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把工作提高到大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正确做到认识大局、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内部部门间的联动。领导干部要起表率带头作用,遇事从大局出发,团结协作,形成顾全局、为全局、积极和谐、包容理解的工作氛围。
  要担当善为抓落实。要善于作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主责主业,与公司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不断提高专业能力、谋划能力、攻关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聚焦集团党组的安排部署,加强服务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集团和成员单位的能力和水平。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部门副职人员列席会议。(综合管理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