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最新信息
 · 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
 · 薛克庆会见光大证券董事长
 · 中国建筑举行子企业财务负责人...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
 · 中国建筑签署30亿美元埃及新...
 · 中建一局中标四川省最大单体工...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号:[ ]


  11月25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学习并作了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财务公司金融力量》的讲话。
鄢良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鄢良军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信、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持续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积极践行“166”战略举措,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两批清单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任务清单落实,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纵深推进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为牵引的“六个专项行动”的各项举措,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从历史深度把握重大意义。《决议》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总结了我们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理论创新实现的三次飞跃。在党的历史上,通过的两个历史决议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重大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掌握,更加深刻领会党百年风云激荡走过的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的世纪伟业,百年上下求索积淀的宝贵经验,更加准确认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更加透彻理解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从理论高度把握重要意义。《决议》强调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十个坚持”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从实践角度把握重要意义。《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辩证互动关系和规律;深刻总结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逻辑;深刻总结了新的形势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历史新要求;深刻总结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要学深悟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要做到真学真信,深刻领会《决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做到“两个维护”。新征程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百年历史中更好地梳理和汲取确立核心、维护核心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更加深刻地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企业治理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把“两个确立”融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党组工作要求中,从而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中开拓前进。新征程上,要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带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导党员职工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要在深刻理解“五个必须”的重点要求中作出贡献。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紧扣公司功能定位,将贯彻党中央决策和集团党组工作部署体现在谋划工作思路、完成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好“十四五”规划、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奋力实现建设一流财务公司的目标,为集团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要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中。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本行业本企业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任务安排,对标集团党组年初下达的党建工作责任书,落实好各项目标。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正风肃纪,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抓好问题导向,落实常态机制。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同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深入实践上下功夫,强化学史力行,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在巩固成效上下功夫,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要深入推进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更好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中。要聚焦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对绿色建造、节能环保领域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中建集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在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重点科技攻关,以及城市更新改造等重要领域的支持力度。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在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上下功夫。要守住依法合规底线,特别是财务资金方面的风险挑战,积极助力集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切实发挥公司党建工作四级贯通责任体系作用。通过“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习日等制度深学细悟。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严格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学习宣贯。要严格落实集团的工作方案,认真制定好公司的学习贯彻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抓好监督考核,形成长效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不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实不实,是否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谋划和推进中心工作中,动态跟进,定期抽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公司党委委员、总助级领导参加学习研讨。(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