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王云林赴中建财务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号:[ ]


  11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一行赴中建财务公司对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就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党建和经营年度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回头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以及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全面调研指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云林对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公司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财务公司特点和优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财务公司“平台”作用积极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成员单位满意度。
  三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履行央企责任,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重要任务,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持续研究以更大力度服务支持集团和成员单位在参与国家重大战略、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的金融支持举措,有力推动境内境外资金一体化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果。
  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在公司落地见效。坚决纠治“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服从集团党组工作大局,加强党建工作“走出去”,使党建工作有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成效,以高质量的工作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会议并做专题汇报。他表示,财务公司将结合金融属性和功能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在服务成员单位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作落实,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化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任务清单;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推动“两集中”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集团“压两金降杠杆减负债”;进一步担当作为,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在服务国家和集团战略方面贡献金融力量;进一步完善“四级责任体系”的党建工作格局,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刘玉翔,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专务陈锐军,巡视办副主任李方升及有关部门业务负责人;中建财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