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字号:[ ]


  11月18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建集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会议。

f7fe10a929652ca062084f4f0a902d5.jpg

  鄢良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bf879805bcdd730fde9898c7d47c306.jpg

  鄢良军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集团专项学习实施方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伟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全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要加强组织领导,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公司党建工作四级贯通责任体系作用,通过“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习日等制度充分学深悟透。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真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地继往开来、开拓进取。

  要做到学以致用,切实用全会精神有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党建等各项工作。要持续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积极践行“166”战略举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纵深推动公司各项改革任务,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要突出举旗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增强宗旨意识,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贯彻新发展理念” 各项任务。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加大金融产品服务力度,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对绿色建造、节能环保领域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为集团和成员单位解难题,坚持与职工群众心连心,坚持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主动作为,不断提高业务服务能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常态机制。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合规经营,助力集团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担当央企责任。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总助级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