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最新信息
 · 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
 · 薛克庆会见光大证券董事长
 · 中国建筑举行子企业财务负责人...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
 · 中国建筑签署30亿美元埃及新...
 · 中建一局中标四川省最大单体工...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30 字号:[ ]


  10月28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学习并讲话。

  鄢良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方面规律性认识,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为公司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及时关注风险隐患,强化责任感、紧迫感,把各类风险管控住。要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应对方案,切实做好各类隐患问题的预警预案和防控协同。要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做到风险面前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形成合力。 
  二是要始终关注防控重点。深刻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的明确要求。当前,要继续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牢党员职工思想教育,积极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全年经营任务目标圆满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三是要严格明确责任落实。作为集团内部金融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共同推动公司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方面能力水平,服务公司健康稳健发展,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金融力量,为公司开局“十四五”做出应有贡献。

  公司党工委委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学心得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