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

发布日期:2021-08-31 字号:[ ]


  为了持续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集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公司落实落地,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中建财务公司举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有关部门负责人、示范党支部、团支部、党员先锋岗代表等11人走上讲坛,结合工作职责,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交流发言。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发表了题为《用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成果 开创高质量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晓阳主持会议。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427ea0b9956bdbac997cce2da343147.jpg

  鄢良军指出,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应对挑战,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主动的根本大计。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将其贯穿到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d707e9c98566501406f1ba5547f9ca4.jpg

  鄢良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理解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一是要要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坚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推进业务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文化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立协调发展理念,坚定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努力实现公司发展与集团改革、服务国家战略的同频共振。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绿色是有序发展的必要条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支持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发展。要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坚定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标一流,发挥优势,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树立共享发展理念,坚定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贯通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指定书目,深入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运用系统思维和方法推动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三是要突出善于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集团党组工作部署,把全年任务细化为时间表、任务图。要立足“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来,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继续落实好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
  鄢良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成果在公司落地见效。着力创新引领。要加强理念创新,提升公司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产品创新,探索业务品种路径,不断满足客户需要。要加强科技创新,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稳定的操作平台。要加强品牌创新,关注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关注中建集团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助力集团财务管控和“降杠杆、减负债”,积极打造“品牌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着力统筹协调。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对标“十四五”规划和国企三年改革目标,发挥“四个平台”作用,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要注重分析公司内部环境,关注行业外部环境。要加强金融人才培养,注重结果导向和激励约束导向,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为公司稳健发展保驾护航。着力践行绿色理念。要全力服务集团积极履行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战略,加大金融支持。围绕集团城乡建设绿色发展项目、重要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部署要求,制定实施策略,加大金融业务支持。要总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批清单的经验做法,做好第二批惠民清单实施。着力开放提升。要积极对标金融机构和同行业优秀财务公司,对标集团和成员单位需求,对标公司内优秀榜样。要做好党建品牌实质性落地,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载体建设,引导职工群众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走出去”讲好公司故事。着力共享共赢。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建立与优质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聚集优质金融资源,提供财务顾问服务,真正与成员单位做到相融共生,命运与共。要坚定树立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的理念,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职工群众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鄢良军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发展理念走向深入。聚焦国家战略和国企改革谋发展。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系统落实重点任务。要积极助力集团转型升级,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对照“十四五”规划,协调推动完善公司治理体制机制,激发活力,提高效率。聚焦自身职责定位谋发展。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和集团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四个平台”功能,发挥“两个属性”作用的中心任务来做工作。要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研讨成果运用到本部门的具体工作中,使本部门真正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突击队。要争当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业务标兵、先进模范和岗位能手,用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来检验贯彻新发展理念成效。聚焦思想观念提升谋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谋思路上一体设计,在定举措上一体贯彻,在干工作上一体落实,符合实际的就大干快干,不符合的坚决不做,做错的要及时纠偏。要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杜绝“口号式”呐喊,杜绝“任务式”完成,要注重工作实效,在贯彻落实中不断加深认识,在深化理解中抓好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