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最新信息
 · 世界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
 · 薛克庆会见光大证券董事长
 · 中国建筑举行子企业财务负责人...
 · 习近平的国企足迹
 ·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
 · 中国建筑签署30亿美元埃及新...
 · 中建一局中标四川省最大单体工...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集团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集中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号:[ ]


  2020年12月28日,中建集团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集中业务落地,标志着集团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难以集中的问题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也是中建财务公司集中的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
  年初以来,财务公司积极落实集团“两集中”工作要求,围绕成员单位资金集中痛点难点问题,把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集中作为“建证·创新工作室”的重要课题,建立攻关团队,深入学习研究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政策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云南等各省市的落地举措,并开展成员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集中可行性调研工作。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攻关团队同步推进落实各地区农民工工资专户资金集中方案,其中与中建一局的试点方案率先取得北京市建委认可,并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大力支持。经过对专户资金集中系统近一个月的多方沟通、架构搭建和调配测试,12月28日中建一局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成功自动归集到顶点账户,首次实现了集团内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资金的集中管理。
  下一步,财务公司将积极总结先行先试经验,以点带面在成员单位驻京机构中推广农民工工资集中,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服务品质、持续巩固和扩大创新成效,为集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资金结算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