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监管动态
重要通知
专题专栏
图片新闻
国企三年改革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发布日期:2020-11-10 字号:[ ]


  11月9日,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午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内容,就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开展学习交流。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鄢良军主持学习。


image.png


  鄢良军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从两个大局出发,对今后三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做出的系统部署和明确要求,是推进国企改革走深走实、提高综合改革成效的重大举措,是关键历史阶段国企改革的行动指南,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国企改革重大举措的再深化再落实。要通过深入学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强对《建议》的把握,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资委和集团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和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鄢良军强调,公司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聚焦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聚焦财务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制定举措、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公司“四个平台”“两个属性”功能作用,助力集团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努力成为集团在产融结合方面最可信赖的帮手和最为倚重的支撑。


image.png


  鄢良军要求,一是要统筹谋划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集团战略举措在财务公司落实落地、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战略规划,画好“效果图”。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始终,立足长远抓当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紧密围绕集团中心工作,结合公司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将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与编制“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合理安排改革举措先后次序和时间进度,确保到2022年底前完成相应改革任务。要突出聚焦功能定位,做好“施工图”。要紧盯公司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集团“两集中”工作,围绕“降杠杆、减负债、压两金”的具体任务,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公司行动方案落地见效。要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各项措施,敲定各个节点,切实保障实施到位。要突出抓好党建引领,把牢“思维图”。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优势。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领导人员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要求,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二是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党工委会、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引导公司上下领会方案核心要义、明确集团改革方向。通过支部组织生活、“建证”党建品牌活动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使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企业发展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公司党工委要把落实改革任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有效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公司深化巡视整改、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明确工作机制,明确任务督导,做到领导有方、组织有序、落实有力。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考核评价。要逐级压实推动改革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能不能解决问题、能不能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作为考核标准,结合实际抓好评价与考核制度,各项措施确保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细化分解和落实落地。要做到推在经常、考在日常,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出现。

  公司部门负责人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中国人民银行 |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网站导航 | 法律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5号院3号楼20层 邮编:100029 网站管理信箱:infocscfc@cscec.com
© Copyright 2017-2020: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9820 :中建财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